外媒大赞中国军队最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中国军队快速向灾区大规模集结,并且海陆空协同作战,以惊人能力向受灾地区突破,这样的“大手笔”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密切关注。

  德国的《世界报》报道了中国军队进军和救援的情况,把此次救援称为“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军事行动”。而香港“中通社”则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中国军队在极端地理条件下的空降行动上,仔细回顾了围绕着空降的相关争论,并在最后评论道:“此次中国空降兵成功在灾区实施抢险大显神威,是勇气与科学的结合,称他们为精锐之师也在于此。”

  而在所有的外国媒体中,奥地利的《新闻报》对中国军队给予了最高评价。该报热情地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军队应对灾难的能力像中国军队这样出色”,“对于中国人来说,中国的军人无疑是困境里的救星。”

  除了对中国军队快速行动表示赞扬外,许多外国媒体还着重报道了中国救援部队无畏救灾的感人故事。身在现场的美联社、CNN等西方媒体的记者每天都发回大量的报道,讲述了一个个舍己救人和患难相助的故事,把中国军队和人民在灾难面前的坚强表现,展现在世界面前。

  美联社在一篇报道中,讲述了中国军人不顾自身危险,在都江堰震后废墟中经过50个小时,成功救出一位怀孕8个月的34岁妇女的故事,让中国军人的形象传遍世界。

  对于中国军队如此迅捷的反应,就连对华素不友好的美国《华盛顿时报》也感叹道:“中国迅速应对震灾赢得世界赞誉。”美联社也不得不承认,与2004年美国遭受卡特里娜飓风灾害时美国军队相比,中国军队的反应速度要快得多。

  英国电视4台记者林夕对《世界新闻报》赴四川灾区特派记者说:“我看到中国军人行动迅速,他们在竭尽全力进行搜救,令我印象深刻。”(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