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县开展爱心结对重建家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5:07 成都在线

  双流县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发扬万众一心、不屈不挠、友爱互助、自强不息的抗震救灾精神,广泛开展“爱心结对,重建家园”活动,帮助受灾党员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一是成立活动机构。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设立“爱心结对,重建家园”活动办公室,开通“85772431”结对帮扶热线,从5月20日开始接受党组织和党员报名。

  二是抓好核查工作。由县党员服务中心、25个镇(街道)党员服务站和268个党员服务点做好受灾党员群众情况摸底调查,并将受灾严重党员群众情况报“爱心结对,重建家园”活动办公室审核后确定受助对象。

  三是多形式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结对,重建家园”活动办公室根据报名登记的党组织和党员情况,落实结对帮扶受灾党员群众,采取“多帮一、一帮一、一帮多”等形式,签定结对帮扶卡,落实结对帮扶责任。

  四是明确结对帮扶要求。要求结对帮扶党组织和党员要协调安排好受灾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其不受冻、有饭吃、有卫生水喝、有病能治疗;通过捐助建房资金、协助申报建房项目、开展就业创业、筹集资金自救等方式,帮助受灾党员群众尽快重建家园。组工干部要积极报名参与“爱心结对,重建家园”活动,落实“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的要求。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对口帮扶工作,主动与对口镇、村受灾党员群众结对,加大支援力度,推动灾后重建。(王惠 王文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