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接受CNN正式道歉决定撤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6:32 青年参考

  15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近日CNN总裁吉姆·沃尔顿致函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 重,就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代表CNN正式向中国人民道歉(apologize)。信函说,“CNN对全 世界华人怀有最崇高的敬意。我们确信,中国人民确实被卡弗蒂的评论所冒犯。我谨代表CNN就此向中国人民道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表示,希望CNN及卡弗蒂本人切实汲取教训,恪守新闻职业道德,避免再次发生类似 事件。希望CNN全面、客观、公正地报道中国和中美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和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发 展的事。

  鉴于沃尔顿的总裁身份及道歉信中“apologize”一词,这封信被视为CNN正式向中国人民道歉。

  华人集体状告CNN一案的原告梁淑冰和黄克锵表示,“对CNN向中国人民作出的道歉,我们感觉到比较有诚意, 不是官样文章,中国外交部可以接受,我们也可以接受。”黄克锵向媒体宣布说,中华儿女向来以德报怨,以前,我们的斗争 是据理力争。现在我们宣布,状告CNN的行动立即结束,并呼吁在全世界停止抵制CNN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