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已开始进行救灾款使用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下午4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介绍地震灾区群众生活安排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内容摘要。

   [中国日报记者]目前社会比较关注救助的物资和善款的落实和发放,请问民政部怎么采取措施来保证这方面信息的公开和透明?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关于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是当前社会各界十分关心的问题。我们国家对救灾资金的管理有着比较严格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因为中国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所以对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的管理也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管理使用的政策法规和制度。

  这次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之后,民政部、财政部和有关部门都在加强对救灾资金的管理,我们的任务就是保障。

  第一要加强对救灾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保证救灾的专项资金和捐款都能够及时拨付到位,要真正使用在灾区最困难的群众身上。

  第二要提高救灾资金的使用效益,把这些资金用好。

  第三要公开使用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也包括灾区群众的监督。

  第四,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除了民政部加强指导和管理以外,财政部也要加强管理和监督。现在审计署已经开始进入救灾款使用的审计。我想,在政府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管下,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这次地震所有的捐款和中央、地方政府财政资金,都能够切实用好,切实发挥好这些资金的使用效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