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我的2008”校园行给大连系上绿丝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9:24 新浪公益

  日前,新浪“我的2008”校园行活动大连站已在我市圆满结束。作为“我的2008,世界睁大眼睛看”规模最大的线下互动活动,校园行活动不仅为我市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参与奥运、共享奥运的巨大平台;面对刚刚发生的汶川地震灾害,新浪还在全国发起了“绿丝带在行动——每个你都是抗灾最前线!”的行动号召,带动我市大学生参与到抗震救灾的活动中来。

  以“献出80一代的爱,我们心在一起”为主题的校园行活动,在短短两天内充分调动起我市高校学生的参与热情。同学们不仅积极响应新浪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面对灾害,我们心在一起”的义捐行动,还争相佩戴绿丝带,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来。

  不少活动院校的同学表示,灾害发生后,通过新浪的各个平台,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政府、社会组织、军队等机构为救援工作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温总理长期驻扎在抗灾第一线、人民子弟兵日夜兼程徒步向灾区进发、各大媒体不断发回前线的报道……但作为尚在学校读书的学生,他们除了焦急、关注,以及捐款外,似乎无力再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而“绿丝带”行动让他们深深的感受到,从身边做起,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大家能够团结一心,付诸行动,一样可能起到改变世界的作用!

  同学们还说,绿丝带就像是一个标志。通过它能穿透人心、穿透大地,也穿透灾难。虽然只是一条简简单单的绿丝带,却让每个人都能与灾民和救援的人们紧紧相连,与每个中国人的心紧紧相连!

  在大连理工和大连海事大学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记者看到,绿丝带就像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在校园中随处可见。不管是通过活动向灾区的亲人们祝报平安,还是有组织的进行捐款,同学们臂弯上系着的绿丝带仿佛都在告诉我们,这些微小的力量正在汇成洪流,源源不断的输送向灾区。而通过新浪和大学生们的共同努力,记者也发现,在大连的街头开始有更多的人佩戴绿丝带,这充满生机的绿色把大连装点的分外美丽。

  作为校园行和绿丝带行动的发起方,新浪表示,希望通过绿丝带随活动的不断传递,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抗震救灾的行列中。也希望通过这种传递,为灾区人民带去生命的颜色和对未来的希望,并呼吁全社会和他们一起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