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救援队全力救援灾区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9:50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张晓丹

  写稿日期:2008-05-20

  【导语】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市消防局352名官兵立即组成了北京总队赴四川广元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实施救援。

  【正文】

  14日下午2点钟,北京消防总队到达重灾区青川县关庄镇,面对大地震给城市带来的严重破坏、面对受灾群众期盼救援的渴望眼神,北京消防战士们暗暗下定决心: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把更多的遇难群众救出来。

  听说北京的救援队到来,一些老乡马上找来说山上一个地方还有80多个人被困。刚刚抵达的战士们不顾疲倦立即向山上赶去。由于被困山中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再加上长时间缺水缺粮,许多人体力透支。消防队员就把被救下来的群众背起来,一步一步走向安全地带。

  【同期】亲人见面哭泣。

  【正文】结束关庄镇居民疏散任务后,队伍立即转移到另一个重灾区石坝乡,听说这里有人被埋在房下,救援队立即展开营救。经过5个小时的奋斗,终于从废墟中救出了一名男子。

  男子的右腿骨折,而他的妻子和孩子则被灾害夺取了生命。队员们抬着他边走边聊,缓解他的悲伤情绪。经过十个小时,救员队员终于将这名受伤男子抬到了临时医疗点。

  【同期】他们太辛苦了。好好养伤,谢谢,替我向你们的弟兄们感谢。

  【正文】结束了一天的援救任务,战士返回营地时已是深夜。精疲力竭的小伙子们,躺在田地里就睡着了,第二天一早,他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后,又开始执行新的救援任务。截止到目前,北京消防总队救援队官兵共从青川县共救出被困群众627人、伤员18人,帮助2000人疏散到安全地点。昨天救援队伍又挺进到了最危险的北川县老城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寻找最后的生命迹象。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