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外媒体记者见证爱心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20:00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李琪,谭帅

  写稿日期:2008-05-20

  【导语】今天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九天,北京奥运新闻中心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美联社等50余家境内外媒体记者来到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现场,了解捐赠情况,感受着爱心在这里的延伸。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现场一片忙碌,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把社会各界捐献的捐物一一整理好。德国电视二台、日本广播协会、大公报、文汇报等十余家境外媒体记者一进入捐赠现场就被深深地感动着。

  一对夫妇为灾区捐出100万元善款,却不愿面对记者的镜头

  【同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很感动 因为问他们名字 就说一滴水吧

  【正文】灾情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各地方红十字会成为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地,目前已收到来自境内外捐赠的款物共27.44亿元人民币,陆续向灾区派出3支工作组、10支紧急救援队并为灾区提供了价值6.31亿元的救助。在接收捐款的同时有关部门不间断地通过多种方式通报捐赠情况。对此,今天前来报道的境内外媒体记者纷纷表示,有关权威部门对外发布捐赠情况及时、准确、透明,有效传递了政府的声音,给灾区群众和爱心人士以极大的慰藉。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