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急需帐篷安置受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李菲、白瀛)民政部副部长姜力2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汶川地震目前造成500多万人无家可归,目前最大困难是急需安置受灾群众的帐篷。

  姜力说,目前安置受灾群众的办法以投亲靠友为主,包括政府机关在内的公共设施、公共场所都已经敞开让受灾倒房的群众居住。

  此外,民政部已经拨到灾区28万顶帐篷组建集中受灾群众安置点,但还不够,目前灾区最缺乏的物资仍然是帐篷。民政部已经紧急采购70万顶帐篷,工厂正在三班倒地加紧生产,准备陆续运往灾区。另外,民政部还紧急采购了可以制作80万个简易大棚的彩条布。现在各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建设活动板房。

  “我们全力保障倒房、无家可归的群众有一个基本的生活住所。有了住所以后,我们要保证他们的吃饭、饮水及必要的生产工具。”她说,下一步还要积极研究灾区恢复重建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