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将投入改装飞机专门运送灾区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钱春弦)东航20日宣布将投入专门运送灾区伤员的改装飞机,往返于上海成都航线上。

  改装的空客320系列飞机上装有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捐赠的10套专门用于飞机紧急救援的担架设备,总价值30万美元。这种设备可以大大提高利用飞机运送伤员的安全性和效率。目前10个担架已经购齐,预计将于近日运至上海。东航表示,收到担架后半小时内即可装毕,之后将立即投入使用。

  东航20日组建了10支抗震救灾突击队,以全面加强抗震救灾航班运输工作。队员包括上海飞行部、工程技术公司、上海保障部、客舱服务部、市场营销委、运行控制中心、中货航、物流公司、保卫部、财务部等各部门,以便于及时、迅速应对抗震救灾对民航客货运输的紧迫要求。

  目前,东航每天有3架全货机24小时运输救灾物资,此外还有6架直升机在成都承担空投救灾物资的任务。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军说,目前国家要求民航系统以更高的标准,进一步做好当前抗震救灾航班运输工作。东航在确保日常航班生产正常前提下,将积极主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处理好正常航班生产和抗震救灾任务。

  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曹建雄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东航将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首要的任务来抓。在持续30天的“救灾爱心月”中,每售出一张票,东航将捐出10元钱给灾区。东航还将举办义卖、义拍、义工、义务献血等爱心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