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尹霞地震时成功组织40名学生逃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0:01 四川新闻网
女教师尹霞地震时成功组织40名学生逃离
女教师尹霞。

  四川新闻网什邡5月20日电 (陈晖 记者 曹献龙 吴松涛 刘侠) 5月20日,记者见到龙居中心小学教师尹霞时,她的面部和右手臂伤痕累累,皮肤上的疤痕已经结壳,严重影响了她美丽的容颜,但是,她所在班的40名学生都逃离了死亡的魔掌,学生家长们对她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之情。

  12日下午2点28分, 31岁的音乐教师尹霞正在给教学楼底楼的40名学生上课,此时,地板和楼房开始震动起来,“地震了!”学生们开始惊叫。尹霞马上镇定下来,她发现,教室前门和后门可以出逃,但从前门逃出去会被旁边倒下的建筑物压着,于是她当机立断让学生从后门出逃,向操场跑去。一个,两个……,此时的时间过得相当漫长,大部分学生都跑出去了,尹霞才松了一口气,但她还是没有跑,虽然这时这座教学楼摇晃得越来越厉害,但她希望看到最后一名学生都出逃后才出去。

  这时,教室里还有最后两名学生了,眼看他们就要跑出门去,但是,很多学生把后门堵住了。一个名叫张浩然的男生就往前门跑,他希望从前门出去,在他后面,又跟来了一名女生冉欣怡。尹霞发现后,马上跑上前去,一把抱住张浩然,然后顺势又将已经跑在前门边的冉欣怡抓住拉回来,搂在胸前。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尹霞把冉欣怡搂在怀里的那一刻,二楼的一块预制板突然掉了下来,从她的脸上、右臂上劈下去,当时尹霞只感觉到脸上、右臂上火辣辣的疼,血珠马上就冒了出来。但此时,她顾不了那么多了,她只想用双手紧紧抱住这两个自己的学生,如像抱住自己的子女一样。

  几分钟过后,地震停止了,尹霞和她的两个学生才在其他教师的帮助下从后门空隙处爬了出来,老师和学生家长都很感激她,因为她让她班上的40名学生全部活了下来。

  记者见到尹霞时,她的面部和右臂受伤的部位已经结壳了,伤势并不严重,虽然暂时有点影响她的美貌,但在人们的心目中却觉得她很美,很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