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者当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3:41 华龙网-重庆商报

  

生者当坚强

  5月20日,什邡,南京军区第85医院救灾队的医护人员为16日出生的新生儿张弘扬洗澡。小弘扬是在这个野战医院出生的第一名新生儿。据了解,目前已经有18名新生儿在这个救灾野战医院驻地出生 新华社

  我们需要振作,我们需要行动,我们需要团结,我们需要前进。我们虽然站在“地狱”的边缘,但我们不能颤抖。我发自肺腑想要表达的,不过是一句真心的表白:活着真好,活着比什么都好。

  为遇难者唱一曲生命的挽歌,为幸存者鼓起更好地活下去的勇气。

  活着的我们,要把遇难者未成年的儿女抚养成人,为他们年迈的双亲养老送终,了却逝去者未了的心愿。

  因为珍惜生命,我们心手相连、同气连心,在悲痛中送别离去的人们;因为不懈的追求,我们凝聚起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力量,擦干眼泪毅然前行。我们在灾难中表现出来的非凡的勇气、信念和精神,将转化成重塑信仰的动力。

  我们知道,灾难还会有,但前头永远有光明。

  绵阳九洲体育馆,一名从灾区转移出来的小男孩躺在临时搭建的地铺上朗读课本

  本报特派记者 张路桥 绵阳报道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