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替遇难同学戴红领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3:41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董娟 通讯员 杨锦竺)前日,从地震中安全逃生的8岁王陈淦和另一名7岁的都江堰学生任柯然到綦江投亲靠友后,双双被打通小学接收,两人得以免费读书。心愿终于达成的小陈淦在戴上红领巾那一刻,伤心地哭了:“同学们,你们再也戴不上红领巾了,我来替你们戴红领巾。”

  王陈淦原是都江堰新建小学二年级学生。王陈淦流着泪说,5月12日地震后,他和少数跑出来的同学拼命往操场跑,等回头看时才发现5层的教学大楼已成废墟。王陈淦心有余悸地说,“至少有一半的同学都不在了,他们戴的红领巾被血染得更红了。”

  昨日,綦江打通小学免费接纳王陈淦和任柯然入读。顺利进入新学校,王陈淦非常想戴红领巾。赵长莉拿来一根崭新的红领巾让同学帮王陈淦戴上,那一刻,小陈淦哭了。他说,“班里很多同学都是这学期才戴上红领巾的,都很喜欢戴,可他们永远也不能戴了,就让我代替他们戴吧。”王陈淦伤心的话语令在场的所有人心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