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建成第一所希望小学今日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6: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葛江涛) 今日上午10时,在四川绵竹市遵道镇,震后建成第一所希望小学“抗震希望小学”开课。该校原来600余名学生已经联系到60%以上,今日开课将首先由心理专家给孩子们上一堂心理课,以尽快让孩子们回到正常的心理状态。

  震后第一所希望小学由北京诚栋房屋制造有限公司捐建,校舍完全由轻型板材搭建而成,具有良好的抗震、防火、防水性能,正常情况下可以安全使用14年。

  据中国青基会工作人员贺永强介绍,到昨日晚间,抗震希望小学已经准备好桌子凳子及黑板等教学设施,学校用电正常开通,办公室里的教学设施已准备齐全,另外简易的卫生间也已建好,今日10时便可正常开课。

  贺永强表示,希望小学目前已经联系到原来600余名学生中的六成人数,学校老师也全部到位,今日10时开课时将首先由唐山师范学院心理学教授董惠娟等专家为孩子们上一堂心理课。

  对于大部分孩子没有课本的状况,贺永强表示当地教育部门正在积极解决,另外也有部分当地市民联系到他们并捐赠了一些书本应急使用。

  截至昨日,由新京报及中国青基会共同发起的“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募捐行动”累计收到救灾募捐2.03亿余元,其中捐款1.81亿元,捐物2160万元,这笔资金将陆续投入灾区希望小学的建设等方面。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