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雄谱:首支到达武警驻川某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7:50 中国广播网

  国旗送给英雄师 汶川飘扬激励将士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7:18播出20日晚11点连线武警部队的吴魏雄(音)师长的报道。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武警扎川(音)某师200名最先到达震中汶川,探明情况,给上级决策提供了依据,使十多万受灾群众看到了生的希望。这个师的官兵目前正在抗震救灾一线报道。吴魏雄师长向全国听众网友介绍汶川抗震救灾的进展。

  吴魏雄:我们出动了四千兵力,分布在地震重灾区的都江堰、汶川、理县、茂县等第执行救援任务,共抢救被埋生还者418人,运送伤员2770余人,物资540吨,最先突入汶川县城的200名勇于采取人背肩扛的办法为最偏僻的罗布寨等羌族村庄受灾群众送去了急需的物品即食品、饮用水、药品和居住的帐篷。师参谋长说进入震中后他们一边用卫星电话向上级汇报,一边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我们硬闯孤儿沟时天黑路滑,我们的官兵在乱世中时候是手脚并用,很多同志的手被树枝划伤了,但是没有一个叫哭叫累,当13号11点行进至距理县四公里左右的高家庄时,前面出现一个塌方低端,稍有风吹草动山上的石头就像雨一样往下滚,已经有很多的车辆在此被掩埋,但是时间就是生命,经过我们认真的观察,采取了小群多组的手段,趁只有少量土石落下的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锋这到鬼门关。

  国旗护卫队将把国旗送给了这个师的全体官兵。明天我们将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让这面国旗飘扬在汶川,哀悼遇难者,激励全体将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