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救灾创下两岸包机疏运多项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地震救灾创下两岸包机疏运多项新纪录
  5月20日下午,以陈长文为领队的台湾红十字医疗队一行37人以“两岸直航”的形式乘坐台湾华信航空的专机抵达成都机场,之后前往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德阳市开展医疗救治。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地震救灾创下两岸包机疏运多项新纪录
  来自台湾的红十字救援队,十七日进入四川绵竹市汉旺镇展开搜救工作,图为救援队在现场调试装备。中新社发 齐彬 摄

  中新网5月21日电 祥鹤旅行社14名旅客20日晚返台,四川大地震后第9天,滞留四川的近3000名台湾旅客终于全数接回,疏运结束。总计四川航空公司共加开12架班机疏运九寨沟台湾旅客,台湾也开航了5架人道救援包机,包机开航模式及疏运规模都创新纪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四川是台湾旅客大陆热门旅游景点,光是九寨沟每年就有40万旅客前往,5至10月为九寨沟旅游旺季,每年此时的台湾旅客有30万人次。这次四川强烈地震发生时,旅行公会全联会评估在四川旅游的台湾旅客2897人。

  旅行公会全联会立即指派三名代表前往四川成立前进指挥所,处理及协调当地救援及疏运台湾旅客问题,由于三人拥有丰富的大陆旅游操作经验,与大陆的国台办、地方旅游局、地方旅行社及航空公司都相当熟悉,协调四川航空加开班机及改派较大机型飞机,加强疏运困在九寨沟内的台湾旅客。

  “5月20日前完成所有搜寻及疏运工作”,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在地震第一天的承诺,20日确实达成。地震创下多项台湾和大陆合作的“第一次”,也奠立稳固的两岸观光旅游紧急协调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