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女生大喊“地震”救活班级半数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44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杜巍巍 何绍斌 记者李艳梅)大地震袭来时,她一声大喊,救了20多名同学;与同学一起被困时,摔断肠的她鼓励同学求救,最终一起生还。

  昨日,得知四川什邡市蓥华中学14岁女孩陈雨秋震中求生的故事,在当地的湖北医疗救援队员为她的“生存能力”所折服。

  陈雨秋是蓥华中学初一学生。大地震发生时,她正在讲台上准备给同学们发放试卷,突然发现窗台上的一盆水无缘无故地“漾”了出来。她立刻意识到是地震了,向还在发愣的同学大喊一声:“地震了,快跑!” 同学们蜂拥而出。

  话音刚落,一股强大的力量将她震倒在二楼走廊里。爬起来往楼下跑时,4层高的教学楼整体崩垮,她和同学邓青兰被压在废墟里。陈雨秋发现自己被压在砖头和楼板下,身边的邓青兰半个身子被卡在一楼出口处。“你一定要活着啊,你的弟弟那么乖!”“你也要坚持住,你的妈妈那么疼你!”一时无法脱身的姐妹俩在废墟里互相鼓励。约半小时后,二人被解救出来。脱险后的陈雨秋因腹部剧痛无法行走,受伤较轻的邓青兰将她背起往医院走。走出不到50米,二人又一起摔倒在地上。此时,正好路过的一名初三学生用自行车将她俩送到了蓥华镇医院。

  据事后统计,地震夺去了蓥华中学大半师生的生命;陈雨秋所在班因她的及时呼喊,45人中有23人生还。

  在什邡市医院,陈雨秋得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教授童仕伦等人的精心治疗。经检查,她的脾脏破裂、十二指肠断裂,目前已度过危险期。

  昨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救援队员们自发捐出2000元钱,“奖励”陈雨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