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孤儿身份正在核实 尚不具备办收养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5月20日,民政部下发紧急通知称,因抗震抢险和紧急转移安置工作仍在进行,孤儿身份正在核实,尚不具备办理收养的条件等原因,灾区民政部门将待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后,尽早开展孤儿收养工作。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做好收养灾区孤儿咨询工作。

  通知还要求,省级民政部门要指派熟悉收养业务的同志,严格依照收养法律法规解答,同时指导本地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要求收养灾区孤儿的,应表示感谢,并说明灾区孤儿已由当地民政部门妥善安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