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消防总队5名战士在四川灾区火线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21日电(记者卜云彤、姜琳)经海南省消防总队党委20日特批,陈星前、高亮、郭如业、林正宗、张伟等5名在四川抗灾前线表现突出的消防战士火线入党,他们所在的救援队是第一支进入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的专业救援队伍。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海南省消防总队受命,先后派出3个救援梯队前往四川实施救援。队员们背负60斤重的装备徒步行军17小时,于15日13时赶到汶川县映秀镇,成为第一支进入重灾区映秀镇的专业救援队伍。官兵们冒着余震,扛着救援装备深入到废墟中搜索救人。暴雨将救援队搭建的临时帐篷摧毁,官兵们全身湿透,彻夜未眠。经过几天救援,许多官兵几近虚脱,双腿、双手全是伤口。

  为加快搜救速度,救援队伍成立了临时党委,由海口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黄德镇任党委书记,大家提出了“党员上一线,干部当先锋”的口号。映秀镇受灾群众缺少药品、食物,官兵们将自带的药品和食品送给他们。大家表示,哪怕自己挨饿也要照顾好受灾的群众,绝不放弃搜救工作。

  截至19日18时,海南省消防官兵已经在废墟中成功救出21名被困群众,疏散和撤离群众2000多人。其中,救出了被困达90小时以上的幸存者8名,一名被困140个小时的受困者也成功获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