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塌方致宝成线109号隧道抢险人员1死1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宝成铁路抢险现场5月21日电 (记者梁娟) 记者21日从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抗震抢险指挥部了解到,20日晚上17时40分,隧道南口山体突然发生塌方,造成正在施工的中铁电化局一名农民合同工头部被砸成重伤,22时45分,中铁电化局这名施工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中铁电化局局长李同茂介绍,这名被山石砸死的抢险施工人员叫黄军科,今年37岁,是中铁电化局西铁建设公司一名合同制农民工,已在公司干了16年之久。20日17时40分,中铁电化局抢险施工人员正在对隧道进行加固处理,黄军科在隧道南口洞外负责混凝土搅拌时,一块30.30厘米的石头从山上飞下把他的安全帽砸了15厘米左右的一个洞,将黄军科砸成重伤。黄军科被送往甘肃徽县医院进行抢救,晚上10时45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铁道部副部长、109号隧道抗震抢险指挥部总指挥卢春房说,宝成铁路抢通的原则是安全抢险,但抢险不可能没有危险和风险。目前,抢险施工采取了许多安全防护措施,百余名安全监察人员正在抢险工地随时检查并及时提醒,同时在隧道南口用布鲁克(钢丝防护网)加强山体落石的防护。但是山体塌方落石防不胜防,截至目前已经有10多名施工人员因此受了轻伤。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宝成线109号隧道附近山体发生塌方,正在行驶的一列编组为40辆车货车撞上洞口的塌方落下的巨石,造成包括12节油罐车在内的火车起火,造成宝成线中断至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