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救援队在北川搜寻出被埋2.5亿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6: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赵九骁 实习记者闫岩 通讯员陈天斌)泰州消防地震救援队两天一夜的探测和顽强挖掘19日晚将北川信用社在地震中被埋7天的2.5亿元资金成功转移。

  18日清晨,四川绵阳市信用社报告,由于地震,北川信用社大楼底层金库内的2.5亿元资金下落不明。泰州消防救援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

  由于楼体坍塌严重,工作人员也分辨不出金库的具体方位。泰州消防救援队分为三个小组,利用专业的视频探测仪分区搜寻。一部分战士们用十多把铲锹,清除现场建筑垃圾。一部分消防战士继续对现场进行探测。

  当晚11时许,视频探测仪终于有了微弱的信号。但两堆庞大的钢筋水泥块,把金库死死压住,人力根本无法挪开。19日早晨7点,借重型机械,在解放军二炮部队20多名官兵的协助下,他们成功地打通了一条宽达40厘米的通往金库的通道,找到了10多只高达2米的大型保险箱。19日晚,在拓宽道路后,他们终于将装有2.5亿人民币的所有保险箱成功运出,并安全转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