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称赞中国在抗震救灾中彰显民族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媒体近日纷纷发表文章,认为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彰显了民族精神。

  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发表题为《四川地震与中国民族精神的再现》的文章说,四川汶川大地震使世界关注中国,而中国也在感动整个世界。文章说,感动世界的是中国人在面临灾难时所显现的民族精神,是赈灾过程中不同角色所写下的一个个有关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正在形成一个巨大无比的“人”字。正是这个“人”字,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核心。正是因为对人的价值的重视,中国政府对地震作出了最快速的反应。从中央各部委到人民解放军到各级地方政府,各方面都把他们的动员和协调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联合早报》21日又发表多篇文章,积极评价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抗震救灾展示现代中国形象》的文章说,中国抗震救灾的快捷、有序、开放和深沉的人道精神,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现代中国的形象得到了展示。《联合早报》在另一篇文章中称赞为保护学生而牺牲的教师、为抢救受灾群众而千里驰援的解放军官兵以及把嗷嗷待哺的亲生骨肉交给父母照顾而给灾区婴儿哺乳的警花。文章说,大灾有大爱,这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文媒体上常见的五个字。抗震救灾中,感人至深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处处凸显了人性的光辉!

  西班牙《世界报》19日发表题为《一个摧不垮的民族》的文章,称赞中国拥有举国动员的能力、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强大的团结互助的精神。文章说,为了挽救同胞的生命,志愿者、战士和救援人员以不屈不挠的精神,一周来一直战斗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救援第一线。当国家处于危难时刻,中国国家领导人为人民作出了榜样。他们在地震发生后表现出了高效率和真诚的同情心。毋庸置疑,这个民族表现出的精神与力量将使它在前进的道路上坚不可摧。

  英国《独立报》19日报道说,中国军队因拯救生还者和协助救灾而受到民众赞扬。这支军队在中国很受欢迎,它在救援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使其地位进一步提高。

  路透社日前在一篇文章中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中国军队的快速反应赢得称赞。文章说,近20年来,中国军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抢险救灾中,形象不断得以提升。1998年,军队在抗击特大洪水灾害的行动中起了巨大作用。现在他们又投入了地震救灾工作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