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政厅:目前未授权任何组织个人收养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8:03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新闻网站麻辣社区不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热线电话,大家对于收养在地震中失去双亲的孤儿表示出极大爱心。5月21日,四川省民政厅再度通过四川新闻网就关于灾区孤儿收养的问题我厅发布信息。

  省民政厅方面表示,地震灾区的孤儿的收养登记工作职能在各级民政部门。目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各级民政部门也正在集中最大精力投入抗震救灾、灾民安置工作。收养灾区孤儿工作待抗震救灾工作后,民政部门将尽快依法开展灾区孤儿的收养工作,使符合法定条件的收养申请人依法收养灾区孤儿。

  省民政厅指出,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和暂时查找不到父母的儿童已由当地政府统一予以妥善照顾和安置,有地方住、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有简易的卫生设施。部分转移到福利机构的孩子还可得到心理帮助,以消除恐惧。“这部分儿童已得到初步安置,请全社会放心。同时我们也对全社会给予受灾儿童的关心热情,以及主动承担抚养教育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省民政厅方面说道。

  省民政厅同时明确指出,目前四川省民政厅没有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开展收养孤儿的登记工作。已经刊登了不同消息的报纸及网络的不实报道并非官方信息,因此希望网友能注意分辩消息真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