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民进党可能长期变成在野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8:47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3月22日“大选”过后,一直未对民进党败选一事发言的陈水扁5月21日首度打破沉默表示,3月22日选后到今天,民进党没有真正团结的现象,民进党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不够团结,如果无法记取教训,有可能长期变成在野党。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21日上午出席民进党新任党主席蔡英文交接典礼,这也是“总统”败选后,陈水扁与民进党主席谢长廷第一次公开场合同台,历任党主席姚嘉文、游锡堃、许信良、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县市长包括高雄市长陈菊、高雄县长杨秋兴等人。陈水扁原定致词时间5分钟,但他花了近25分直指民进党败选的原因,是党内不团结。

  他表示,2000年、2004年民进党能够胜选,是因为党本身非常团结与友党“台湾团结联盟”也是非常团结的绿营,2008年为何无法继续?原因很多,责任应该他承担,但有一点他要呼吁和提醒。

  陈水扁称,去年初,党内初选,有竞争可以理解;但初选过后,党内有团结吗?直到“大选”前,有真正团结吗?3月22日选后到今天,党内有真心真意要团结吗?这不是用说的、喊口号,不是用更多更好的形容词可以掩盖,没有那么团结,没有真正团结的现象。

  他说,民进党最大的敌人不是在外面、不是别人,是自己,是自己不够团结,党内需要更团结,也要团结友党“台联”,这样作为在野党才有意义,民进党如果无法记取教训,有可能长期变成在野党。(环球网 曹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