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将定期公布汶川地震救灾款物审计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张晓松)记者21日从审计署获悉,审计机关对汶川地震救灾款物进行审计过程中,将在一些具体的做法上打破常规,审计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拨付了大量救灾资金,社会各界和国外捐赠了大量款物,社会各界对这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非常关注。为此,审计署16日决定,组织对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审计。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日前召开有关工作会议上表示,进行这次审计,就是要保障救灾款物的快速调拨,促进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针对救灾款物的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保障救灾款物及时、合理、合规地用于灾区和灾民,让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放心。

  刘家义强调,这次审计将着重关注相关部门和单位救灾款物的管理情况,关注相关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从而促进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救灾款物的管理制度。

  刘家义说,这次震灾的突发性决定了这次审计的时效性。审计机关要事中介入,全程跟踪。审计中,在一些具体的做法上要打破常规,审计情况要定期向社会公布。要对所发现的问题查实查透,保证工作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