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余震中冒死救出小女孩 防弹钢盔5处被砸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2:06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绵竹讯(特派记者董晓勋 空降兵某部特约记者刘圣德 钱海龙)“不好了,快跑!山石滚下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乱石从1000多米的高山上呼啸而下。驻汉空降兵某部战士许建立快速向安全地带转移。忽然,他发现6米外呆立一个红衣小女孩。无暇细想,许建立冲上去一把扯过小女孩,瞬时,一块巨石滚砸到小女孩原来站立的地方。

  整个过程,不过3秒钟。

  昨日,许建立向记者描述了 17日10时30分的那一幕情景。许建立当天随部队向天池乡运送完物资,返回汉旺镇的路上,余震突发。当时部队官兵和群众共约有300余人。走了约1小时路程,路过一处山脚,山上乱石齐下。受灾群众惊恐万分,四散逃生。许建立镇定地俯下身子,用身体掩护小女孩,翻滚的碎石不停砸在他身上。

  余震过后,小女孩经医务人员检查,毫发无损;许建立的头盔却有5处被砸瘪,导致他轻微脑震荡,左耳擦破,左边腰部被砸凹进约0.5厘米、拳头大一块,左小腿划了一道10厘米长的口子。

  处理完外伤,医生要他到医疗点进一步治疗。许建立转身奔向山谷:“还有很多人要救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