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无情 佛山有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地震无情佛山有爱
佛山的一些网友自发组织到岭南明珠体育馆前举办烛光哀悼会。
地震无情佛山有爱
四川地震重灾区德阳第四小学的学生李丹娆到佛山借读,得到全班同学的热烈欢迎。
地震无情佛山有爱
5月19日14时28分,佛山市民把车停在路边,双手合成心形,长鸣笛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地震无情佛山有爱
今年61岁的陈老太一早赶到东货场,给爱心专列做义工。
地震无情佛山有爱
两位老太太做义工,在运送抗震救灾物资。
地震无情佛山有爱
年轻人卖力地运送抗震救灾物资。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一声巨响,地动山摇。刹那间,千万个家园破裂,一个个生命的呼喊撕心裂肺……“救救我!救救我!”一声声从废墟中传来的求救,让人揪心断肠,很快成千上万的人从五湖四海赶来,投入到这场与自然搏击的战斗中。

  “孩子,你在哪里?叔叔阿姨来救你了!”佛山人的爱,千里之外不曾阻隔。就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佛山人马上行动,有人远赴灾区抗震救灾,有人近在本土抢送物资……爱的传递在这十个日日夜夜,整整240个小时不曾间隔。地震的悲恸传来,佛山人的心,早已奔赴灾区,因为千里之外的蜀地,我们的同胞在呼喊……

  哭泣的四川,让我们擦掉你的泪。哀悼日,整个佛山雨泪纷纷,在泪水和爱心淹没的城市里,所有人都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奉献自己的一份爱。

  千灯湖畔,小小的蜡烛,照亮了黑夜的寂静,祈福的人群点亮了湖畔星空。

  祖庙街头,满街的人流,驻足默哀,悲伤的鸣笛声声似泪。

  废墟中每每抬出一个生命,我们都在心里松了一口气,为的不仅是抗灾的胜利,更是对生命的敬仰,看着一个个充满希望的脉搏跳动,佛山的救援队员几度落泪。从佛山赶赴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已经好几个昼夜都没有合眼了,在病人面前,他们流露出坚韧和微笑,可谁又知道,每一次转身的时候,他们都在偷偷抹去泪花。

  “既然活着,就好好活下去。”对每一个生还的人来说,他们从废墟中被救出来的时候,就承载了太多人的爱,凝聚了太多的期望,

  当重灾区小学生走进佛山的课堂,当地震的伤者转移到佛山的医院时,你们可知道,佛山人已经在默默等候,孩子,你可知道,这一片热土,就是你们的新家,佛山人,就是你们的亲人……

  时间在分分秒秒地过去,废墟中的声音渐渐微弱了,灾难随着时间的流逝,似乎变得更加沉重。但是在这些被大爱托起的生命的脸上,在这些和死神拼搏了几个轮回又坚韧地生存下来的生命中,我们看到更多的,还是美好的未来。亲爱的孩子,欢迎来佛山,亲爱的同胞,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

  再大的困难,我们与你同在……

  再险的路途,希望总在前方……

  (李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