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新“孙女” 89岁孙婆婆不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亲情再续

  5月15日清晨,一位婆婆孤单地站在成华区受灾群众安置点大门旁,她叫孙淑华,89岁,来自重灾区都江堰。地震那天3个儿子都不在身边,老人一个人担惊受怕地跟随救援队来到了成华区受灾群众安置点,眼前的一切都那么陌生,忍不住失去家园的悲伤和恐惧,孙婆婆哭了。

  “这不是孙婆婆嘛,不要哭了!”一句呼唤传来,孙婆婆擦干泪眼,原来是住在一个院子里的几位老人,孙婆婆与他们互相依偎着走进了新家。

  “家也没有了,我身上只有几块钱,我该怎么办啊?”上午11时左右,帐篷外传来一串脚步声,孙婆婆看到一大群人提着矿泉水、方便面、饼干……“婆婆,现在条件有点艰苦,你先将就一下。”志愿者们将带着体温的物品交给孙婆婆,她又一次哭了。

  黄婧是志愿者中的一个,她成了孙婆婆口中的“孙女”。来到安置点前,孙婆婆已经三天没有洗脸了,在水池旁接水洗脸时,一动右臂就痛得叫出声来。“婆婆,我来帮你!”这时,黄婧快步来到孙婆婆身旁,拿起毛巾帮婆婆细心擦脸,还为孙婆婆洗脚,孙婆婆轻轻地叫了一声:“孙女,谢谢你!”黄婧很爽快地回答:“婆婆,今后我就是你的孙女,有什么问题都来找我!”

  从那之后,无论再忙再累,黄婧每天都会专门来看望孙婆婆。本报记者 任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