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年底前出台大陆资金到台投资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新任工程建设部门负责人范良锈表示,为吸引大陆资金投资台湾的“爱台十二建设”,除现有机制,年底前也将研拟出新的配套方案,不排除任何投资模式。

  范良锈说,“爱台十二建设”范围广泛,包括软硬件建设;大陆资金到台投资,软件部份所能发挥的作用相当有限,应会以硬件建设为主。现有的台“促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法”即有各种针对民间及外资的奖励投资措施,只要“陆委会”解套,即可适用现有机制。

  依照台“促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法”,目前民间参与公共工程投资的模式,包括BOT(兴建、营运、移转)、BOO(兴建、永续营运)、ROT(租贷扩建、营运、移转)、OT(“政府”兴建、业者营运、移转)等。

  范良锈表示,大陆资金投资“爱台十二建设”采取何种模式,目前仍研究中,不排除各种方式,甚至新模式。

  他同时强调,“爱台十二建设”中,只要岛内业者有意愿而且可以做,将列为优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