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徽县嘉陵江堰塞湖水位缓慢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22日电(记者 赵锋)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宝君22日介绍,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嘉陵江堰塞湖22日上午8时下泄水量大于上游来水水量,水位缓慢下降。

  “5·12”大地震造成嘉陵江徽县嘉陵镇下游1公里处山体大面积滑坡,阻断嘉陵江形成60至80万立方米的堰塞湖。

  经过兰州军区某工兵连200多名官兵18日与19日4次爆破,堵在江中最大的每块约200多立方米的两块巨石已成功爆破,并被清运出河道,运到下游的弃渣场。

  魏宝君说,由于嘉陵江堰塞湖围堰目前仍作为铁路抢险通道,围堰上铺设着冷却水输水管道,加之受地形条件限制,尚不能大规模开展清运工作。目前部队官兵和多台大型机械仍工作在围堰现场,在保证铁路抢险的前提下,适时展开滑坡体的清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