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波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1:2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市第八、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副市级离休干部鲁波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5月22日16时15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0岁。

  鲁波同志生于1929年1月,汉族,系山东省掖县人,1943年10月参加革命工作,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初期,历任山东省掖县本村青救会会长、青抗先队队长,山东省掖县临城区武装部青年干事,合江省公安处科员,佳木斯公安局司法科副科长;建国后,历任松江省公安厅调查科科长,鸡西矿区公安局局长兼矿务局保卫处处长、党委常委,哈尔滨市公安局政保处处长、政治部主任、党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书记兼省、市交际处处长,黑龙江省外事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兼省外事处副处长;“文革”中被批斗;文革后期做临时工作;1972年7月任哈尔滨市交通局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市委委员、市纪委常委;1979年4月任哈尔滨市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委员、市纪委常委;1982年1月任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兼市公安局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1983年4月任哈尔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副市长级)、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1986年4月,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93年3月离职休养。

  鲁波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他一贯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谦虚谨慎,廉洁奉公,严以律己,作风正派,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地为党的工作鞠躬尽瘁,为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