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最大工厂受损严重推迟重建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3:09 第一财经日报

  因在地震中受损严重,汶川县最大的工厂——“阿坝铝厂”不得不推迟灾后重建事宜。

  “我们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仍然是救人和医治伤员,至于灾后重建的问题,估计需要到一个月以后才会列入正式日程。”重庆博赛矿业集团董事长袁子伦21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

  在2006年,博赛矿业斥资2亿多元收购了阿坝铝厂。袁子伦21日说,收购后,博赛矿业投资了8亿元在阿坝铝厂新建了2条铝锭生产线,另有2亿元其他投资。至此,博赛矿业实际在阿坝铝厂项目上投入了约12亿元。

  汶川阿坝铝厂位于四川省西部汶川县漩口镇,是汶川县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该工厂目前共有1100人,地震当天有900多人在现场。因该工厂距离震中映秀镇只有30公里,地震导致该工厂厂房坍塌,并造成死亡12人,失踪13人,重伤15人,200多人受伤,其中重庆籍的工人有3人死亡,1人失踪。

  本次地震导致阿坝铝厂2万吨铝产能受损,一些办公建筑出现倒塌,原计划于13日投产10万吨产能目前已被延后。

  “按照既定计划,阿坝铝厂在5月13日将新投产一条铝锭生产线,但是12日下午就发生了地震。”袁子伦说该公司在本次汶川大地震中损失达5亿元。

  漩口镇的公路至16日才打通,12日晚,袁子伦率领70多人的救援队伍,与重庆南川区的一个50人医疗小组一同赶赴汶川。13日凌晨,该救援队伍耗费约8个小时,抵达阿坝铝厂。

  博赛矿业是一家私营企业,目前是世界铝矾土熟料行业老大。这家公司曾于今年初称已在南美洲国家圭亚那投资50亿元人民币新建一座年产100万吨氧化铝工厂项目,并计划再在圭亚那投资70亿元人民币建设一座年产25万~50万吨的电解铝工厂,以为其矿山、氧化铝项目配套。 程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