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特警守护空无一人商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4: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童丹) 5月23日,广州特警赴四川特大地震灾区抗震救灾进入第10天,记者昨日和3位远在四川汉旺的广州特警连线获悉,特警队的工作重点已经从抢救生还者转移到维护灾区治安、看护以及分发物资等。

  “饿肚子省食物给灾民”

  谢庆国是此次抗震救灾特警队的支队长,记者昨日和远在灾区的他取得联系,据谢队长表示,现在特警队的工作主要是维护灾区治安,主要加强路面和街面的巡逻。与在广州巡逻不同的是,灾区到处都是没有人的商铺和住宅,居民的财物都暴露在外面,特警队的特警们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保证灾区人民的财物不受到损失。

  谢队长向记者总结这次救灾中的经验时表示,因为这是特警队第一次跨省作业,任务接到得急,没有时间准备更多的物资,刚到灾区时遇到了物资短缺的大问题,当时特警为了能给受灾同胞多一些食物宁愿自己饿肚子。

  谢队长告诉记者,这次到灾区的全都是年轻警员,大家是满怀着激昂斗志来到灾区,而且都出色地完成任务,被当地人民称为自己的亲人。

  “人救出来我特别高兴”

  特警三大队三中队教导员黄伟良参与了中国银行绵竹支行的救助行动。15日凌晨零时30分,接到紧急指令后,刚执行完任务回来的20名特警火速赶赴现场,协助专业救援人员清理救援通道,观察周围危楼险情,看护从废墟中清理出来的大量银行票据、现金等贵重物品。

  黄伟良昨日告诉记者,当时脑子里什么都没想,就是想快点把被压着的同胞救出来。“当受灾同胞被救出来时,大家都特别激动,也特别高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