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就地免职3名抗震救灾不力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3日电(记者 杨三军)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了解到,都江堰市委日前对原市档案局调研员李蜀等3名抗震救灾不力的干部,给予了就地免职处理。

  都江堰市另两名被免职的干部分别是: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蓉,蒲江镇原团结村党支部书记刘定双。

  据介绍,李蜀在地震灾情发生后,一直未到单位报到,5月15日9时30分,市档案局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其速到单位参加抗震救灾,直到5月17日16时,李蜀本人仍未到单位报到,其行为在干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

  肖蓉在灾情统计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不认真工作,不及时、不科学统计,导致统计错误,负有领导责任。刘定双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反应迟缓,不及时、不积极履行职责,组织救灾工作不力,没有深入到农户中关心群众,却仍然经营自己的副食店,在群众中带来极坏影响。

  都江堰市委对以上3人的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后,立即对他们予以就地免职。

  四川省委组织部于5月16日发出通知,要求采取非常措施在抗震救灾中及时调整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对领导抗震工作软弱无力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及时果断地进行调整,派得力干部充实指挥一线;严肃抗震救灾中的政治纪律,对在抗震救灾中临危退缩、失职渎职、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的党员干部,要从严从重进行组织处理。

  目前,四川各地都在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的管理监督、跟踪考察,保证在抗震救灾中发挥领导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