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已发现三十六处堰塞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发布的最新消息说,今天发现四川茂县新增两处堰塞湖。截至目前,在地震灾区已发现三十六处堰塞湖。

  五月二十三日上午十点,国土资源部经对近日获取的航片、卫片解译,在四川省茂县西北部又发现两处堰塞湖。它们分别是水沟子滑坡堰塞湖和麂子坪滑坡堰塞湖。两处堰塞湖均位于茂县西北部,震后地表形变明显,发生多处崩塌、滑坡及泥石流。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所处地理位置特殊,汶川地震引发的滑坡、崩塌、泥石流、不稳定斜坡等次生地质灾害分布面特别广,阿坝、绵阳、德阳、成都、广元、雅安等四十二个受灾县市区,需要开展地质灾害排查避险和调查评估。其中,都江堰、汶川、北川、青川等二十一个重灾县区市需要开展全面调查评估工作。

  据了解,截至五月二十二日,国土资源系统援助四川灾区开展地质灾害调查评估工作的志愿者已达八百余人,其中部分志愿者已经进入灾区开展调查评估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