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解释赈灾捐款额与拨付额相差甚远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张希敏)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民政部共接受国内外捐赠款物二百四十六点四四亿元人民币,但目前仅向灾区拨付三十点零四亿元,外界对此感到疑惑不解。

  中国民政部新闻发言人俞建良今天对此解释称,为使善款真正用到灾区,捐赠款从到帐直至下拨,每个环节的对接都需要严格的过程,确保款物全部用于灾区。

  他说,截至二十三日十二时,民政部共接受国内外捐赠款物二百四十六点四四亿元人民币,但其中实际到账捐款为一百六十点二四亿元,部分口头承诺尚未兑现。

  俞建良说,根据灾害捐赠款物下拨制度,首先各慈善机构将所收到的善款统计后汇总到民政部,民政部核实后再划拨到财政部。同时,各受灾地还需将灾情上报至民政部门,最后根据受灾地灾害程度进行下拨款物,这需要一个过程。

  此外,还有部分省市及企业直接将款物捐赠给受灾地区,因此,这部分款物在整体下拨款中没有显现出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