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连续12天无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0:35 新安晚报

  本报讯 目前,我省手足口病已经连续13天出院人数大于新增住院人数,连续12天无死亡病例。记者昨日下午从省卫生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省手足口病疫情已经出现逐日递减的局面,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5月21日,全省新增手足口病例153例,其中阜阳市63例;全省累计报告12898例,其中阜阳市7275例;5月21日,全省新增住院病人104人,出院病人179人,目前全省仍在住院治疗的734人,其中重症患者6人,病危4人,全省累计治愈10696人,其中治愈重症、病危病例222人,累计死亡26人。5月21日,合肥市新增病例7例,累计报告566例,治愈514例,住院32例均为轻度患者,死亡1例。

  省卫生厅副巡视员邓顺华介绍,目前我省手足口病疫情已经出现了逐日递减的局面,全省报告病例数从最高峰的日报1160例(5月1日)降到5月21日的153例,阜阳市以及全省已连续13天出院人数大于新增住院人数,连续12天无死亡病例。病人发现率明显提高,发病率明显下降,危症病例逐步减少,治愈率明显提高,死亡率也从2.95%降至0.066%。

  随着我省防治手足口病种种措施的落实到位,目前全省和重点地区疫情得到基本控制,重点地区手足口病救治能力和水平得到提高,应对手足口病防治机制已经建立,全省群防群控局面已经形成。

  (卫新办 本报记者 李志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