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用西班牙语谢谢古巴医疗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8:50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用西班牙语谢谢古巴医疗队(图)
  5月24日是汶川大地震第十三天,温家宝总理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不远万里前来四川参加医疗救援的古巴医疗队的“白求恩”们。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四日电 题:温总理说西语向古巴医疗队致谢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格拉斯耶斯!”

  温家宝总理一声西班牙语的“谢谢”,感动了古巴医疗队。

  五月二十四日下午四时二十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他稳步走到古巴医疗队队员面前,对他们一一说道:“格拉斯耶斯!”

  古巴国务委员会医疗中心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伊莎贝尔事后告诉中新社记者,当听到温总理用西班牙语对她说“谢谢”的时候,她感到很惊讶。稍后,她又感到很温暖、很亲切。

  “我们一点也不觉得陌生。我们就好象在家里一样。”伊莎贝尔对中新社记者说。

  “虽然来成都时间很短,但听到温总理用西班牙语说谢谢,我感觉就象在古巴的家里一样。”何塞·罗德里格斯对中新社记者说。他是古巴医疗队队长。

  温家宝总理对伊莎贝尔说:“听说是卡斯特罗同志亲自派来的医疗队,我们对古巴政府、古巴人民表示深深的感谢。古巴有着一支技术精湛、响誉全球的医疗队伍。我曾经访问过古巴,很有感触。”

  温总理说:“这次在我们危难的时候,你们及时派出医疗队,中国人民向古巴人民表示谢意。”

  温总理请伊莎贝尔向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和劳尔·卡斯特罗主席转达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对他们的谢意。

  伊莎贝尔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和劳尔·卡斯特罗主席,以及古巴党和政府、古巴人民感谢中国党和政府,接受古巴医疗队在如此困难的时候,来华参与抗震救灾的医疗工作。”

  “对我们来讲,这是无比的荣幸。我们将尽我们全部的力量来帮助在地震中受灾的人民,让他们尽早地康复。”

  古巴支援中国地震灾区的医疗队一行于二十三日晚抵达成都。医疗队共有三十五人,包括外科、骨科等多个专业的医生。古巴医疗队还带了三点五吨药品和医疗设备。

  温家宝总理二十四日上午在汶川大地震重灾区映秀镇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面。温家宝向潘基文表示,中国人民正在全力进行抗震救灾,他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联合国、国际社会等给予中国的支持与援助表示感谢。

  目前有古巴、德国、日本、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医疗队在四川灾区开展医务救助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