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下游2万多江油市民已转移至安全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20:21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李丹

  【导语】为保障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地处堰塞湖下游的江油市通口河两岸垂直水面6米以下地区的20683名群众已于昨天中午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请看报道。

  【正文】5月20日开始,地处堰塞湖下游的江油市通口河两岸垂直水面6米以下地区的群众开始陆续转移。

  【同期】指挥部:下面就建立小分队,对财产保护和治安问题进行工作

  【正文】记者从江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政府将对自愿接受转移的居民给予每户每天30元的补助。昨天中午,江油市通口河两岸垂直水面6米以下地区的20683名群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同期】

  村民:我家在那边 我往上面搬

  记者:村里的都搬完了吗

  村民:搬完了

  【正文】另据了解,有关部门已组织专家进行飞机空中遥测。水利部门先后组织了多批工作组、专家组、抢险队伍共一千多人,赶赴四川的阿坝、绵阳、成都、德阳、广源,遂宁等六个重灾区,协助并指导开展水库、水电站、堰塞湖的险情研究判定和抢险工作。水利部门提出:将按照溃坝危险、高度危险、次高度危险这三种类型,制定出险水库和下游群众安全转移等工作预案。

  这是本台记者发自四川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