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向四川灾区失去亲人儿童送六一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24日电 24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满载着吉林省人民深情厚谊的5000套儿童礼物,从吉林长春发往四川。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吉林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失去亲人儿童的生活,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前,为四川地震灾区5000名失去亲人的儿童赠送一套节日礼物。每套礼物中包括一个书包、一件衣服、一套运动服、一双运动鞋、一个收音机、一盒巧克力、一套文具,以及一套儿童洗漱用品等共25件物品,每套价值414.28元,总价值207.14万元。

  随同礼物一起送去的还有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写给四川灾区失去亲人儿童的一封信,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灾难,迎接美好的未来。

  信中说:亲爱的孩子们,生活总要继续。尽管学校震塌了,暂时无法上学;房屋震倒了,暂时无家可归;手臂或双腿失去了,生活将变得艰难;亲人离去了,你们将独自面对风雨;但我们相信,这一切都难不倒你们。让我们擦干眼泪,投入生活;走出悲伤,扬起风帆;抛却忧愁,迎接未来。

  记者另悉,24日,吉林省最大一批援助地震灾区物资发往甘肃,总价值为1313.778万元,在全国第一个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紧急采购灾区急需物资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