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慈善机构督建校舍震中屹立不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1:22 东方网

  港方督建校舍震中屹立不倒

  汶川地震中,大部分校舍坍塌,但一些由香港慈善机构监督建造的学校却屹立不倒。据了解,香港苗圃行动在四川南部资助监督建造了61所学校,其中6所位于震中附近,它们既没有倒塌,也未出现伤亡。该机构义务总干事梁建华表示,6所学校中,3所在建、3所已经建好,有一所虽较靠近震中汶川,地震后却只出现一些裂缝。

  梁建华指出,不同年代的建筑有不同的抗震要求,苗圃行动资助的学校大部分在2000年后建造。在出钱建造学校时,苗圃行动要求由县一级以上的设计院设计校舍,建筑蓝图再交由香港认可的工程师复核。学校建好后,还需要当地县一级部门及香港派出的义工一起验收。他说:“从电视新闻中看到的倒塌学校应该是在1980或1990年代建设的,当时的抗震要求没有2000年以后那么高。”

  据了解,中国建设部早在1978年就颁布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当中列明:“当遭受高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预估的罕遇地震影响时,不至于倒塌或发生危及生命的严重破坏。”而北川、汶川、绵竹、茂县和都江堰属于7度设防,九寨沟、平武、松潘和文县应属8度设防。 来源:信息时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