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正参与讨论灾区新建学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2: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魏铭言)昨天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说,教育部有关部门正参与灾区新建学校标准的讨论。他表示,新建学校要符合现代教育标准。

  昨天在电话中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有关部门和建设部门正与当地政府讨论灾区学校重建标准问题,这位负责人说,其中应当包括安全标准和现代教育标准。

  这位负责人说,灾区教育恢复也有过渡期规划和长期规划的问题,目前的重点还是让灾区的孩子上课,安排重灾区的学生暂时转移到安全地区的帐篷学校里上课。

  他解释说,学校重建是灾区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校选址规划将在灾区重建规划中得到体现。目前教育部有关部门正参与建设部门和当地政府有关安全标准的讨论工作。对于新建学校的建设标准,这位负责人表示,要提高学校的安全标准,“要让学校成为更坚固的地方”。同时,学校建设也要符合现代教育标准。一般而言所谓的现代教育标准首先应该是小班化教学。

  此外,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昨日表示,预计6月中旬,成都地区都江堰、彭州、崇州等地震灾区的学生可全部复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