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书记:带着真挚感情投入到救灾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6: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山东5月23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王茂盛 柴安东)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5月24日的省委常委会上说,对口支援北川灾区是中央交给山东的光荣任务,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不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进一步增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抗震救灾工作任务。而在此前的一次常委会上,这位省委书记叮嘱,要带着真挚的感情去工作,要求前去救援的人员一切从简,不计条件、不讲代价,举全省之力支援北川。

  姜异康针向对口支援北川的工作提出五条具体要求:一要尽全力提供受灾群众的临时住所,力争尽快实现转移群众每户有一处临时居所。二要解决好北川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提供灾区急需的棉被、衣物、食品、饮用水以及灶具、床等生活物品。三要立足当前,注重长远。电力、通讯、道路、建设等部门要及早考虑灾区民房的恢复重建需求和基础设施的重建需要,为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四要把灾民安置与灾区经济的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协助北川制定灾区恢复重建规划,搞好项目对接,努力促进灾区发展。五要切实做好灾区伤员的接治工作。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组织全省医疗资源,积极救治好伤员,满怀深情地照顾好伤员,争取使他们早日恢复。

  山东省委书记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要求山东省大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把有限的财力、物力用到抗震救灾、促进发展、为民谋利上。

  同时,姜异康提出,要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加强对救灾款物的监督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