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副省长一线援建:四项措施再建新北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7: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山东5月25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王茂盛 柴安东)5月24日,山东省紧急派出副省长郭兆信带队的赴北川灾区考察组到达绵阳,即与绵阳市、北川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对口支援联络组的同志进行座谈。随后对下一步的援建工作提出四项明确要求。

  一是山东省民政、交通、建设、教育、卫生、电力、通信等部门,要迅速与绵阳、北川当地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有效对接,最大限度地摸清灾害损失、灾民安置工作计划及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汇总分析,为指挥部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

  二是山东省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排出当前马上开展的几项工作,坚持不等不靠,迅速组织力量实施。指挥部对工作进展情况要一天一调度。

  三是安置点建设要打破常规,边规划、边设计、边施工,坚持便民利民,充分考虑灾民实际生活需要,综合考虑学校、卫生室、粮站、供水点、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布局和建设。对已具备条件的擂鼓镇安置点的建设,当务之急要集中力量,集中人员,加班加点,突击施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建成使用。对尚不具备建设条件的其他5个安置点,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尽早开工建设。对其他道路不通的乡镇,要在摸清灾民数量的基础上,调集供应帐篷,解决居住问题。

  四是指挥部要靠前指挥,分线作战。一条线移住北川灾区,与北川县的干部联合办公,对救灾中的具体问题及时研究、及时实施;一条线驻守绵阳,负责接受山东救援物资和有关联络工作。

  之前,山东省赶赴一线援建北川的赴北川灾区考察组提出,地震毁了北川,山东将帮助“再建一个新北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