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规划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5日电 (记者 任硌) 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侯雄飞25日下午说,四川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过渡安置规划出台,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总覆盖率达到95%。

  侯雄飞说,目前,全省各医院共收治灾区伤员273981人,已治疗出院30570人,现住院病人20159人,累计向省外转出伤员4460名。已调配出医疗药品2397.67万余瓶(盒、支、袋)、医疗器械36.51万余件(台、支、卷)。

  重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总覆盖率达到95%,其中成都、绵阳、广元、雅安的受灾村实现全覆盖,德阳的受灾村覆盖95%,阿坝州的汶川、茂县和理县的受灾村覆盖75%。调配出消杀药品3530余吨。无害化处理畜禽尸体1436.43万头(只)。完成环境消毒60474万平方米,完成32933个畜禽规模养殖场无害化处理及消毒。目前,灾区无重大传染病流行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侯雄飞说,四川省建设厅已经下发《关于做好四川地震灾后过渡安置房规划选址的通知》和《四川省“5·12”地震救灾过渡安置规划导则》,对灾区过渡安置房的选址定点、建设标准、基本配套设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目前,6个重灾市州已建成过渡安置房1225套,其中省外援建427套、省内统筹组织建设529套、社会援建169套,有100户受灾群众开始自建房屋。德阳市完成第一批7万套活动板房的选址定点工作,江苏、天津、深圳等地援建的活动板房项目已在绵竹、什邡正式启动,已运达现场1348套。湖北省援建雅安的活动房板材已经运来4215.52平方米。绵阳市制定了首期7万套临时居住安置区的选址方案,北京、山东援建的首批690套材料已运抵安县和绵阳城区;北川县已有1万多名受灾群众返乡开展家园重建。浙江省援建青川县的材料已到200套。广东省援建汶川县的首批550套材料已有250套运抵汶川,另300套正在运往映秀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