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将加快北川新县城选址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杨杰) 四川绵阳市常务副市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左代富二十五日在成都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绵阳市将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性工作,高标准地开展灾后重建规划工作,特别是要加快北川新县城的选址、论证,早日重建一个新北川。

  “五·一二”汶川八级地震,波及绵阳九个县市区、二百七十四个乡镇,造成四百一十万人受灾,占总人口的七成六。北川、平武、安县、江油以及绵阳城区受灾特别惨重。截至二十四日十八时,据统计,绵阳全市因地震造成人员死亡一万九千七百五十八人、失踪八千零四十人、受伤十六万六千多人。初步统计全市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二千亿元人民币。

  左代富说,目前绵阳急需粮食、食用油、面粉、冻肉、蔬菜等食品;帐篷、彩条布、篷布、棉被、衣物以及大量的生活用品;发电机、净水车、水泵、电线、灯具等物资。

  左代富说,下一阶段,绵阳市将继续抓好防疫和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加强对唐家山堰塞湖的监控,进行工程治理和疏散群众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新的人员伤亡;千方百计安置受灾群众,尽力解决好吃饭问题,尽力解决临时住所,做好孤儿、孤老、孤残等人员安置工作;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性工作,高标准地开展灾后重建规划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