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架重型直升机将执行唐家山堰塞湖抢险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25日电 (记者 郭威) 5月25日,由俄罗斯支援中国四川抢险救灾的一架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飞抵四川绵阳机场。这架直升机将同23日抵达绵阳机场的另一架隶属于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的米-26直升机一道,参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作业,执行吊运大型机械设备的任务。

  17时许,在绵阳机场刚刚落地的俄罗斯米-26直升机机长安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如何在北川、唐家山这样气候多变复杂的地区执行飞行任务时,安东告诉记者,米-26重型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载重量最大的直升机,能装载20吨货物,可以24小时在各种气象条件下飞行,“只要能见度超过600米,高度超过60米,我们就可实现正常作业”。

  记者了解到,现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急需的大型机械已在擂鼓镇集中,而这些设备要想运输上堰发挥作用,从目前看只有空运才能实现,而也只有米-26直升机才能承担如此重任。

  据在机场迎接直升机的绵阳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只要气候条件允许,两架米-26直升机将以最快速度一同执行抢险作业。

  截至25日,第一架飞抵绵阳机场的米-26直升机,由于绵阳、唐家山地区能见度过低,一直无法起飞执行抢险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