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灾区农村紧急灭鼠 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杨杰) 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针对灾后可能爆发老鼠传播疾病的危险,四川在绵阳、德阳、广元、阿坝、成都、雅安等六个重灾市州紧急启动了农村灭鼠应急预案,组建了十五个鼠害防控工作组、一百八十人的鼠情监控专业队,以及三千人的群众防治队伍,在灾区开展灭鼠工作。

  据介绍,截至二十四日,已在二千一百七十二个受灾群众安置点、七十三点五万户灾区乡村居民房舍、一百零四点九万间已清理的倒塌房屋,投放灭鼠毒饵。据鼠情监测点报告,目前全省灾区的老鼠密度没有异常变动。

  目前,四川重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总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其中成都、绵阳、广元、雅安的受灾村实现全覆盖,德阳的受灾村覆盖百分之九十五,阿坝州的汶川、茂县和理县的受灾村覆盖百分之七十五。调配出消杀药品三千五百三十余吨。无害化处理畜禽尸体一千四百万头(只)。完成环境消毒六亿多平方米,完成三万二千多个畜禽规模养殖场无害化处理及消毒。目前,灾区无重大传染病流行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