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红十字组织紧急动员国际社会支援灾区帐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3:14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5月25日电 (记者王淑军)根据灾区需要,中国红十字会5月23日紧急向国际红十字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请求援助10万顶帐篷,由该组织从伊朗、迪拜、荷兰、芬兰、加拿大等地的备灾储备中心紧急调拨。该批帐篷将于近日分批空运至成都双流机场。为保证救灾物流工作的通畅,中国红十字会已与民航、海关等部门沟通,得到支持与配合。

  为确保这10万顶帐篷能够及时发到灾民手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派遣一支10人工作组到成都,另有18人于5月23日分赴四川省阿坝、绵阳、德阳、成都、广元、雅安六地,与当地救灾指挥部协调救灾物资的分发工作。

  据悉,10万顶帐篷共需75架次飞机运输,将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迄今最大的一次空运帐篷行动。24日上午,首批来自芬兰的360顶帐篷已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