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达武汉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接受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五月二十五日电

  作者 徐金波 刘宇

  “尽管都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但她们说的都是四川话,给我们吃的都是正宗四川菜……”今日,得知又有一批四川地震灾区伤员抵达武汉,躺在此间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爱心病房的北川中学高一学生母志刚不顾身体疼痛,在医院护士的协助下,拿起房间的免费电话联系着其他老乡,告诉他们“武汉什么都好,一定要好好养伤”。

  作为昨日第一批送达武汉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经过一天的生活、救治体验,母志刚忐忑不安的心情终于释怀。他说,在这座爱心涌动的城市,他深刻的领悟到“四川武汉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真谛。

  二十四日,当他和其他七十四位病友相继抵达这家军队医院时,平日不苟言笑的军人露出了一张张真挚的笑脸。走进洁白的病房,病床、棉褥、被单、病号服全部都是新的,从不锈钢餐具到牙膏、牙刷、拖鞋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房间内有序地摆放着信封、邮票、鲜花和精美的点心,电话也被告知可以免费拨打。随后,他们发现陪伴的护士小姐能够讲一口流利的四川话,经打听原来她们都是四川籍。

  进餐时间,医护人员报给他们菜名都是四川家乡风味,品尝后发现味道也特别地道。不管是在医院内,还是与医护人员交流,竟然没有“灾”、“震”等让人刺激字眼。走道内,全天都可以看到战士轮流站岗,给他们诊断的都是一流的专家。眼前的一切让他们一扫旅途的疲劳和身体的疼痛,可以安心养病。

  当得知这家医院的一百名医疗队,自四川地震后第二天就什邡市、绵竹市,展开连续十多天的抗震救灾工作,救治了两千多名病人,母志刚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将安心养伤,努力学习,希望有朝一日加入军医的行列。

  据了解,其实不只是母志刚所住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连同今日抵达的第二批两百多名地震灾区患者,在武汉其他十多家参与接收四川地震伤员治疗的医院,都能享受到如此温馨且各具特色的治疗环境。

  同济医院设立一千万元救助基金,选派最好的外科、内科、神经科、康复科、儿科、妇产科专家组成治疗团队,中科院院士裘法祖教授亲自问诊;武汉市第一医院给伤员腾出干部病房;武汉市普爱医院更改标识牌,设立“普爱苑”,将病房房间变成单元楼,病床号变成别致的门牌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