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市连夜赶运救灾帐篷目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3:40 新华网

  温馨与希望从这里启航——浙江湖州市连夜赶运救灾帐篷目击记

  新华网浙江湖州5月25日电(记者 李亚彪)25日深夜,浙江省湖州市银格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厂区灯火通明,大货车拉着1000顶帐篷匆匆驶出大门,紧急踏上奔赴四川地震灾区的路途。

  这是银格公司在胡锦涛总书记到企业考察后,加班加点赶制出的首批救灾帐篷。

  公司董事长唐业说,公司承担着4.5万顶救灾帐篷的生产任务,每完成1000顶就装车出发,不论白天黑夜,计划月底前运出5000顶。6月1日后,日均运输帐篷将达到2000顶,确保完成任务。

  “我们已开足马力,24小时不停!” 车间负责人陆殳萍说。

  湖州一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建堂穿着“湖州人民、心系灾区”的白色T恤登上货车,他负责押运这批帐篷。同行的还有两位司机及湖州市运管处处长楼秋红。

  “全公司有几十名司机报名,我们挑选了三次,最后确定这两人。他们的年龄、驾驶技术、应变能力在公司都是一流的。”沈建堂说。车辆从湖州到四川广元灾区,需行驶2300公里,他们路上不停,力争48小时赶到。为此,车子上配备了矿泉水、方便面、卫星定位系统和药品。

  据湖州市交通局介绍,为确保帐篷运输,共有6家物流公司、35辆车参与运输。不少车辆都是从热门物流线路抽调出来的,这次出发的车辆就是从广东线抽出来的。

  当晚的银格公司成了一个大战场。湖州市武警支队近百名武警战士负责将帐篷装车,支队长周俊东说:“从电视里看到前方战士救灾,我们在后方更责无旁贷,战士们完成搬运任务后还要回去站岗。”

  湖州市副市长周杰说,他们已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帐篷生产与运输:确保生产资金,市政府已为生产企业协调银行贷款8000万元;确保原材料采购;确保生产加工,共有十几家公司为帐篷生产企业做配套;确保厂区,政府协调为帐篷生产企业提供了一个6000平方米的新厂房;确保质量,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有十几个人一个多月内就住在企业,当场检查验货。

  车辆奔驰,星夜兼程。

  撑开一顶帐篷,就是建起一个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